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将建大件垃圾处置站
2018-12-27 14:0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袁雪)沙发、床垫等家具类大件垃圾,当废品卖没人收,随意丢弃又影响公共环境,该怎么处理?昨天,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透出消息,2019年该区将在狮山横塘街道辖区内投建一个大件垃圾处置站,可对电子垃圾和大件垃圾等的整理和拆解,实现对再生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据悉,该大件垃圾处置站预计当年即可建成投入使用。

  该大件垃圾处置站位于白塔河东、金庄街南地块,总用地面积306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80.36平方米。根据地块周边以及已有建筑的现状,该站设计以人为中心,将功能布局分布组合、道路系统、景观系统与公共基础设施统一规划,形成统一整体,创造出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环境优美、节能化的垃圾站。

  据了解,该站可对电子垃圾和大件垃圾等进行整理和拆解,尤其是废旧沙发、床垫等家具在进行专业拆解后,其中一部分金属、木材等材料可成为再生资源进行回收再利用,而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其他垃圾切碎后将进行焚烧发电。

  根据计划,未来,居民家中的大件垃圾可堆放到小区指定位置,由物业统一安排联系该大件垃圾分拣处置站进行清运及分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