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中央精准分析中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 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抢抓稳中求进机遇
2018-12-26 10:5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讨论明年经济工作 周乃翔主持会议

  苏报讯(首席记者钱怡)昨天,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苏州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实事项目安排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讨论明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召开省委全会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长期发展大势中认清当前形势,在中央精准分析中把握发展趋势,切实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剖析,立足于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结合苏州实际,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窗口期,更加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并将其作为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苏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功夫,认真谋划苏州明年经济工作,切实把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明年重点任务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统筹抓好“六个稳”,坚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政策措施,在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等微观主体的活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苏州落地见效。苏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即将召开,要全力筹备好会议召开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明年经济发展开局良好。

  会议听取了2019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实事项目安排方案、市级城建交通维护建设暨水利水务建设资金计划情况、市级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