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髓救人,这一次他如愿了
2018-12-25 13:51: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巴蒂)“这一次,终于如愿了!”昨天上午,曾三度初配成功但都因为患者原因没能完成捐献的苏州人杨浩,成功捐献了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了苏州市第148例、苏州工业园区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1岁的杨浩是格兰富水泵苏州有限公司技术员,一直热衷公益,不仅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还经常给云南等贫困地区捐赠衣物。2010年,杨浩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4年、2015年和今年4月,杨浩三次接到电话告知他初配成功,但最终都因患者原因没能捐献。

  “其实从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期待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当天早上8时32分,受了5天动员剂注射的杨浩,被送到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采集时,杨浩精神状态不错,他告诉记者,今年9月他第四次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由于那名受捐者病情危急,他很快就进行并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听说患者是一名80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如果这次能救到他,也等于是救了一个家庭。”

  杨浩的爱人皋凤芹当天一早送完孩子上学后,就从胜浦赶到医院陪伴杨浩。“我和孩子都很支持他捐髓救人。”

  为爱人读着受捐者妻子写来的感谢信时,皋凤芹流下了眼泪,她说,双方都是有孩子的家庭,所以她能深深理解患者家属的心情,同时也为爱人捐髓救人的举动感到无比自豪。

  和皋凤芹一起在现场陪同杨浩的还有他的父母,两位老人一大早就从家里赶了过来。“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儿子要捐髓救人。”杨浩父亲杨洪明说,虽然老伴身体不太好,但想到儿子在医院捐髓,所以老夫妻俩还是一大早就赶到了医院来陪陪儿子,“总归有点心疼的,但更多的是给予儿子精神上的支持。”

  目前,苏州有2.4万余名志愿者已加入中华骨髓库,他们和杨浩一样随时准备着捐献救人、奉献爱心。苏州市红十字会欢迎更多市民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