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耳和干黄花菜被检出不合格 防腐剂超标有损肝肾
2018-12-25 13:4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巴蒂)近日,苏州市食药监局公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各一批次银耳和干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超标。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涉及10类食品239批次样品,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银耳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为1.28g/kg(标准值为≤0.2g/kg),被抽样单位是位于高新区金灯街65号(文昌农贸市场内6号门面)

  的鑫兴堂副食品商行。1批次不合格干黄花菜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为4.63g/kg(标准值为≤0.2g/kg),被抽样单位是位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淞兴路北侧的欧德福超市。据悉,二氧化硫常用作食物和干果的防腐剂,超标添加会对人体的肝、肾脏等产生损伤。

  据悉,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监管部门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