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明年1月20日召开
2018-12-25 13: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上午举行的苏州市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会期4天。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在会上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是:审议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两个报告的报告人;审议通过了苏州市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作的《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建议案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苏州市政府共收到市政协转来的建议案8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13件,立案449件,交由政府系统办理的有428件,占总数的95.3%。经过各单位的努力,所有承办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按时办复率100%。其中A类共有409件,占总数的95.5%;B类共有14件,占总数的3.3%;C类共有5件,占总数的1.2%。从委员反馈的意见看,提案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经苏州市保密局审核,所有不涉密的提案及答复意见已在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苏州市十四届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讲话中,周伟强对苏州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对政协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常委、委员为政协事业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周伟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撰写好提案履职尽责;政协机关人员认真按照市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做好大会筹备工作。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明、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周俊、陈林森、李赞,秘书长金建立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