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开创苏州全面深化改革崭新局面
2018-12-21 10:47: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首席记者 钱怡)昨天,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十二届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最新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改革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苏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崭新局面奇迹。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周乃翔强调,当前做好苏州改革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最新改革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周乃翔指出,要创造条件让律师职业大有作为,完善制度明晰律师执业边界,着眼长远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

  会议听取了苏州市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情况的汇报。周乃翔强调,要把这项工作提升到系统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率,积极探索实行课后延时服务,发挥校外培训的有益补充作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会议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各改革专项小组在市委深改组坚强领导下,突出本领域改革重点,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确保了关键环节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周乃翔强调,改革专项小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本领域改革推进的“火车头”;要健全工作机制,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打通改革落实的瓶颈制约。

  周乃翔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集结号,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我们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敢拼闯”的改革精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继续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不辜负中央和省委对苏州的嘱托,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

  周乃翔强调,要坚决扛起“闯出一条新路”的改革责任,加强战略研判,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谋划推进苏州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引领性的重大改革任务来抓,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持续发力;注重集成超越,结合苏州发展实际,更大力度推动我市改革系统集成;创新工作策略,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主动想办法、大胆趟路子。

  周乃翔指出,要加快构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改革机制。要着力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健全深改组会议制度,完善提升改革运行机制;要真正把改革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研究提出改革对策建议,加快形成制度性创新成果;要切实提升改革督察的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拓展督察深度,真正督到“点子上”、察在“要害处”。

  周乃翔强调,要大力营造“风生水起逐浪高”的改革氛围。要抓住当前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大力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进一步凝聚深化改革的磅礴力量;要加强正向激励,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部勇挑改革重担,推进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

  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