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躲在港田路桥边的流动加油车落网了
2018-12-20 14:0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天笑)高额利润的诱惑,让一些人铤而走险非法经营成品油,不仅干扰市场秩序,而且对公共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近日,工业园区东沙湖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经营加油案,查扣非法流动加油车3辆,汽油2000余升,抓获嫌疑人四名,涉案金额超17万元。

  一天晚上,园区交警在港田路附近设卡查处酒驾,其他车都按照指示驶入临检区域时,一辆东南面包车却减速停在了路边,司机神色慌张准备弃车逃离,被交警立即拦下。交警打开车门,发现其中有两只硕大的塑料油桶和加油机,交警查询车牌信息也与车辆不符。

  案件移交至东沙湖派出所处理后,一开始司机费某百般狡辩,直到民警在他手机里发现了各种加油优惠群后,费某才坦白了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事实。随后的几天内,派出所安排专人蹲守在港田路桥边,最终成功抓获嫌疑人雍某和禹某,并当场查扣2辆经改造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嫌疑人张某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根据雍某和张某的交代,他们从今年6月起,从多种渠道联系好货源后,找来三辆面包车进行改造,一辆车最多可容纳2000升汽油。随后,他们又利用微信和熟人介绍宣传,以低于市场价每升油1元左右的价格销售,每天的销售额基本达到5000元左右。警方统计发现,从6月份至案发,该团伙销售金额共计172710元。

  根据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报告显示,嫌疑人所称的92号汽油并没有达到合格标准,其中的硫含量明显超标。一旦油品质量等级不够,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对汽车的损耗逐渐明显。若使用由不合格油品调和而成的劣质油,轻则因汽油热值低、燃烧不完全,导致车辆油耗增大;重则堵塞油路、喷嘴,使气阀和汽缸产生胶质及积碳,影响汽油发动机工作;甚至损坏三元催化器,使氧传感器失效,腐蚀汽车发动机系统和排放系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