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尘被罚超将两次进“黑名单”
2018-12-18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王英)昨天,苏州市住建局集中通报了近期市“263”办督查市政工地扬尘污染的情况,涉及5个建设项目的16家单位被通报批评。苏州市住建部门明确,凡参建企业半年内因扬尘排污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将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近期,苏州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各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多次进行暗访,在部分地区发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缺失、扬尘污染严重等情况。

  为切实提高苏州市房屋、市政工地扬尘防治的整体水平,市住建局要求各在建工地高标准落实管控措施,重点加强围挡喷淋洒水、裸土覆盖、场地硬化、物料堆放遮盖、进出车辆冲洗等方面的工作。除雨雪冰冻天气外,12月底前,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常态化开启围挡喷淋、雾炮等抑尘措施。对扬尘投诉较多、治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施工工地,将一律停工整治。

  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确保督办项目扬尘污染整改到位并有效实施长效管理;对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工地,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实施停工整顿,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污染。

  苏州市住建部门明确,凡被市“263”办或媒体曝光的,经查实后一律限期整改并实施行政处罚。凡扬尘管控不力、未有效安装喷淋降尘设施的,一律停工整改到位,通报批评并记录不良行为。同一工程半年内被两次以上通报批评或行政处罚的,其项目经理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参建企业半年内因扬尘排污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5个被通报批评的项目

  1.夏蓉街北延(顾家荡路-江兴西路)道路工程项目

  2.吴江区震泽WJ-J-2018-015、WJ-J-2018-016地块住宅项目

  3.沪通铁路张家港站地方配套工程地下空间项目

  4.张地2014-B31-B号地块1#-22#(含地下室)、地下车库、人防工程

  5.DK20160193号地块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