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盛泽专项行动再次取得成果:累计排查隐患10471处
2018-11-26 10: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吴江盛泽“331”专项行动再次取得重大成果。近日,该镇针对坝里废布市场的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彻底根除这一困扰多年的火灾隐患“顽疾”。

  截至目前,盛泽已累计排查各类隐患10471处。其中,“三合一”场所2308处、出租房1353处、电动自行车6810处,整改率99.97%;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提前完成“三合一”隐患经营户整改目标,整改率达100%。

  严查火灾隐患提升城市“颜值”

  今年5月,盛泽镇打响“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攻坚战,声势浩大的“白加黑”“5+2”严查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针对盛泽经济总量大、市场主体多、人财物高度集聚等特点,该镇以高压的态势、严厉的举措、铁的手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综合运用查、改、罚、封、停、拘等措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坚决责令停产停业停租并落实整改,对拒不执行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对安全隐患严重且拒不整改的责任人,坚决依法从严处理。通过大范围、高频次、多举措的隐患排查整改,目前盛泽镇各行政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被大面积消除,构建了安全、美丽、和谐城镇,城市“颜值”得到很大提升。

  集中整治攻坚拆除违建15.1万平方米

  在盛泽“331”专项行动专班的组织牵头下,镇安监、消防、城管、公安、网格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多次重点攻坚、集中整治行动。

  针对东方丝绸市场、聚汇装饰城、纺机市场3个“三合一”隐患重点区域,成立18个整治攻坚组、4个年轻干部攻坚行动党支部,对三块重点区域709家“三合一”场所开展集中攻坚整治;针对坝里、双熟、永平废品回收市场3个区级督办点,采取直接关停、住宿人员搬离、停水停电、拆除违建等强制措施进行整治,推动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该镇已拆除违建15.1万平方米,对重点单位联合执法25次,停电74户,责令停止使用113家,约谈当事人124人,行政拘留9人。

  注重疏堵结合解决居民实际生活问题

  一头抓整治,一头也要抓引导;“疏堵结合”,设身处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盛泽镇“331”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副主任、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林小林介绍,“33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已新增设灭火器4626具、应急照明灯1183具、简易喷淋128套、独立式烟感报警器1316只、电气火灾监控系统6套;新建电动车集中停放点154个共1216平方米,可供678辆电动车停放充电;建成外来人员公寓集宿楼两期1081套,可供3200多人住宿。

  针对一些已整改但容易反弹的隐患点、投诉舆情举报隐患点、上级督查隐患点等突出问题,着力在长效管理和持续整治上下功夫。组织各区域任务组、各单位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点整改到位、不反弹。(苏报驻吴江区首席记者黄亮)

标签:严查火灾隐患;颜值;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