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陌陌上的邻居盯上女子的钱 以网络贷款为名借走1.3万元
2018-11-19 09:2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想帮助邻居完成网络贷款业绩,没想到支付宝上莫名多了一笔1.3万元借款,幕后黑手正是邻居陈二和他的两个朋友。近日,张家港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陈二等3人提起公诉。

  今年5月初,陈二通过“陌陌”认识了邻居张芳,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临近月底,陈二手头紧张,连信用卡也还不上,于是动起了歪脑筋。他自称从事网络贷款业务,以当月业绩还差一单没有完成为由,希望张芳以客户的身份代为“刷单”。考虑到大家都住在一幢楼,张芳就同意了。

  第二天一大早,陈二让张芳到他家,还叫来了做网络贷款的两位朋友。借用张芳手机输入银行卡密码,刷脸验证……看着她一步步走入圈套,3人暗自高兴。这时,陈二提出,办理贷款还需要先存钱到银行再取出,打个流水账单。张芳迟疑了下,但还是将自己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和密码给了他。

  没过多久,陈二从银行回来,手里却多了13000元。见张芳疑惑,他马上表示这钱是为了拉“流水”,存入银行后取出来的。

  当天下午,张芳打开手机支付宝,突然发现自己开通了“蚂蚁借呗”还欠了13500元。“我根本没有开通借款功能,肯定是贷款时陈二搞的鬼。”焦急之余,张芳马上打电话质问此事。陈二支支吾吾地表示,他帮其从“借呗”提现,但钱还没到银行卡。次日,张芳查询银行卡交易记录后发现,钱早已被取走。谎言被揭穿,陈二玩起了失踪,张芳立即选择报警。民警根据相关线索,很快将陈二等3人抓获。(记者赵晨民)

标签:贷款;银行卡;邻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