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2018-11-12 17:0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由国家档案局主办、苏州市档案局承办的“世界记忆项目在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举行。

  我国从1995年开始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23年来,成立了世界记忆工程国家委员会,建立了世界记忆国家名录。去年10月,“近现代中国苏州丝绸档案”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这是档案部门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苏州丝绸产业振兴中心工作的重要成果,是苏州档案文献保护领域取得的国际殊荣,也是中国内地自该项目开展以来,唯一由地市级档案部门单独申报并入选的档案文献。目前中国已有13份档案文献遗产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研讨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官员、国内外4家世界记忆项目学术中心负责人、中国13项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单位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40余人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解答世界记忆项目的相关问题。(记者 陈秀雅)

标签:世界记忆;世界记忆名录;苏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