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学食堂逆天了
2018-11-08 16:5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1元一块的藕粉蜜豆糕,2元一份的香煎藕饼,3元四只的鲜藕锅贴……今天(11月7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第六食堂,琳琅满目的藕制品让人垂涎欲滴,有第九菜系美誉的大学食堂,着实令人羡慕,直流口水。

  在各位师傅的巧手下,普通的莲藕被制成了各式菜肴与点心:藕饼、藕丸、糯米藕、荷花藕、鲜藕锅贴、橙香藕条、西湖藕卷、蜜豆藕苗、莲藕炖排骨、秋叶藕丁包、椰蓉藕粉冻、紫薯藕丝糕……不但新鲜营养,而且经济实惠。

  都知道中国有八大菜系,神一般的网友评价出了第九大菜系——学校食堂菜。在这里,食堂师傅们的“奇思妙想”都被化为现实,橘子红烧肉,煎饼加辣条等黑暗料理,很受欢迎,只花十元左右,就能吃饱肚子。

  到苏大食堂,必须品尝一下“烤鸭泡饭”这个传奇菜式。盛一碗白白糯糯的大米饭,浇一勺铁桶里的鸭汤,熟练地剁1/4只鸭,再撒上花生米和豆腐皮其他两味小菜,鲜香酥脆的鸭皮、入口即化的鸭肉,和着汤汁咬下一口,满满的都是享受。

  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朱剑峰说,“这次美食文化节创新的菜品很多,比如宫爆藕丁,采用宫爆鸡丁的做法,把鸡丁换成藕丁还有涂上辣椒酱的藕饼,满足不同学生的口味。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学生吃得开心,吃得放心,吃到妈妈的味道。”

  橙香藕条。

  莲藕猪肉卷。

  泰汁脆皮藕。

  厨师在制作形态各异的点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