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故宫文化创意主题展来到苏州 免费开放到国庆节
2018-07-27 08:42: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董捷  
1
听新闻

  昨天,由故宫博物院主办的“我的家在紫禁城”文化创意主题展在苏州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分“游宫院”“看宫殿”“皇家树”和“动起来”四部分,免费对市民开放至2018年国庆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开幕式。

  紫禁城是目前世界上保存完整、规模最大的帝王宫殿建筑群,珍藏着丰富的文化瑰宝。红墙黄瓦的故宫和粉墙黛瓦的苏州渊源颇深,两者不光是东方文明的造园艺术典范,更是中华园林文化的翘楚和骄傲。故宫博物院收藏的苏州画家、匠人的作品不计其数。目前,故宫学院已在苏州建立了第一个分院。

  此次来苏是“我的家在紫禁城”文化创意主题展首次走出紫禁城。展览以传播故宫文化和传统文化为宗旨,由展板、立体模型及多媒体影片构成,通过视频、游戏、教育互动等形式,向广大观众呈现一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文化盛宴。本次展览设在苏州中心的中轴大厅,将免费展至2018年国庆节。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游宫院”,游客在这里可以感受皇家生活痕迹、探秘庄严建筑背后的皇家轶事。第二部分为“看宫殿”,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赏皇宫定制的砖瓦和榫卯结构。第三部分为“皇家树”,在这个片区,皇帝和宫眷的万方仪态全部通过卡通形式呈现。第四部分为“动起来”,用丰富多彩的文化创意及主题互动活动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皇家氛围。

  昨晚,有着“故宫守门人”之称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为题做主题文化讲座。

  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盛蕾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