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第一高”有了官方认证 苏州进入世界超高层城市版图
2018-06-21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苏州国际金融中心正式被经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授予“中国大陆地区第八高建筑、中国江苏省最高建筑”的官方认证牌,此举标志着苏州国金中心成为江苏名副其实的“至高点”,苏州进入世界超高层城市版图。

  CTBUH执行理事长、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副教授安东尼伍德博士,CTBUH全球理事Tim Neal先生,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建筑钢结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强教授,CTBUH亚洲办公室总监、全球学术协调人、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访问助理教授杜鹏博士出席了授牌仪式。

  CTBUH是专注于高层建筑和未来城市概念、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全球领先机构,CTBUH提出了对高层建筑高度测量的国际标准。

  “国际化”是苏州城市的新标签。在2016年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组织GAWC的世界城市排行榜中,苏州与北上广等世界级城市一同入选全球性城市榜单;2017年,苏州GDP总量达到1.7万亿,以唯一的地级市入选全球经济版图。此次苏州国金中心用450米高的摩天塔代言苏州的国际化进程,而苏州国金中心的完美亮相,也让它成为了世界了解苏州的一个窗口。

  苏州国金中心是百年港企九龙仓布局苏州的封面之作,项目主要由450米、128层T1摩天综合塔、T2湖区精装办公、T3旗舰办公组合而成;其中主塔楼地下5层,地上128层,高达450米,是全球超高层可售住宅第二高、江苏省第一高楼。其荟萃空中别墅、顶级酒店NICCOLO、旗舰办公楼等一系列国际水准的前沿物业,以全新国际标准更新城市塔尖人群生活品质格局。

  苏州国金中心由世界五大超高层行业巨擘:KPF、ALT、WAA、WILSON、BPI联合打造,从建筑、幕墙、景观、室内设计到照明系统,无一不代表着全世界最尖端的技术,书写了世界超高层建筑史上的又一个奇迹。

  苏州国金中心以“鱼跃龙门”为设计理念,呈鲤鱼飞跃之势,寓意繁荣昌盛,代表了中国地级市中超高层建筑的世界级水准,使用32000块特供玻璃天幕夺目全球,荣膺目前在绿色建筑界最具有权威性的美国LEED金奖认证,将同步国际大都会的高效与能量,成为苏州对接世界的新名片。 CTBUH理事长安东尼伍德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苏州国金中心的设计理念和品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苏州国金中心的多元功能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了建筑赋予城市增加密度和保证大量人口高质量人居生活的双重价值。另一方面,苏州国金中心的设计及多元化业态既能满足业主商业利益,也将引导建筑学本身所追求的公民价值和美学成就。同时,苏州IFS的独特地缘优势也让人们在城市里既能感受到超高层垂直城市化生活方式,又能感受城市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所带来的平衡。”

  (王英 余杨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