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李亚平赴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6 10:57:00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日前分别赴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建议提案办理、改进政府工作等听取意见。

  李亚平首先来到市人大机关,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工委(室)主任座谈交流。李亚平说,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和代表建议,是市政府的法定职责。刚刚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开展。市政府将认真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将大家的意见落实到即将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接受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健全政府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等制度,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取得更大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亚平随后来到市政协机关,与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专委(室)主任座谈交流。李亚平说,市政协在过去一年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市政协委员界别广,专家学者多,提案质量高,对政府工作开展具有很大帮助。市政府将加强与市政协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提案,推动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民主化、科学化。

  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说,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特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提升提案质量,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市政协各副主席等就创新引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加强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加大民生投入、营造更好政商关系等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时筝)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