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复兴有我 |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一批“百姓名嘴”来啦!
2022-08-06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无锡讯 8月5日下午,“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百姓名嘴”风采展示(决赛)暨“高新青年说”集中宣讲活动举行。活动由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宣传部、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无锡市新吴区委员会主办。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经过全区各直属党(工)委推荐选拔、脱颖而出的19名优秀选手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从新思想丰富内涵、新时代伟大成就、新征程美好前景等方面切入,从党史学习教育、高新区发展、结对扶贫、抗疫精神、企业党建、社区治理等方面选材进行主题宣讲,用丰富形象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引发全场的思想共振和心灵共鸣。

王铭涛对本场比赛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从场控能力、内容组稿、形式设计等方面给予了详尽的指导。

刘霞为荣获前三等次奖项的12名选手颁发了第二批“‘新’语‘吴’声”理论宣讲团成员聘书,推动理论宣讲队伍接力传承、薪火相传。

“以青春之我,向着每一个目标探索;以奋斗之我,向着未知世界创造;以建功之我,向着星辰大海出发!”来自江溪街道的吴金珠的这段青春宣言响彻会场,让人为之一振;“红色后代”覃佳霓与大家分享了爷爷和父亲的“人世间”故事,让观众现场感受到了她在工作岗位中传承的红色奋进力量;“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来自新安街道的简淑红带来《以家风为源涵养清风正气》宣讲;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推选的朱智峰围绕高新区成立三十年来的“新”发展,让大家看到了从这位同样“三十而立”的高新青年身上折射出来的“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的高新区精神……

近年来,高新区(新吴区)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基层宣讲工作。

聚焦建设专业化多元化基层宣讲队伍,成立“‘新’语‘吴’声”宣讲团,组建“梅里今韵”“秋白·红叶”等10余支基层特色宣讲队,以“理论+实战”封闭式集训、“名嘴+新秀”结对式帮带、“展示+讲评”赛课制选拔等方式深入挖掘和培育青年宣讲骨干,持续为宣讲队伍输入“新鲜血液”。

聚焦打造精品化特色化宣讲阵地,大力整合各类红色资源推出全区“3+10”理论宣讲践学线路,形成联动效应;充分发挥“一馆两中心”(“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融合传播作用,推动形成场馆“行走课堂”新样态、平台“百姓宣讲”新标杆、媒体“e线传理”新磁场。

聚焦开展精准化分众化宣讲项目,精心打造“新吴大讲堂”前沿理论政策宣讲、“伯渎公开课”党史系列精品宣讲、“宣讲轻骑兵”百姓家门口“点单”宣讲等品牌项目,全面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已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线上+线下”宣传宣讲500余场次。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广泛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国复兴路上追梦奋进。

标签:宣讲;新区;新时代
责编:张承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