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打造“网格+志愿者”反电诈平安联盟
2021-03-25 14: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南京讯 3月22日,建邺区南苑街道平安建设部联合街道网格办、平安志愿者分会、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超市、银行、市民广场、农贸市场、沿街店铺等场所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向流动人口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进行相关知识宣传,并对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个体户集中讲解反电诈知识内容,坚决不做“杀猪盘”。

随着网络技术迅速发展,通讯网络诈骗案呈现复杂化、多样化特点。为保护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降低通讯网络诈骗案发率,南苑街道充分结合辖区实际,运用“1+N”社会治理模式,扎实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努力构建“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抵制”的反通讯网络诈骗综合治理大格局,着力打造“网格+志愿者”开展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平安联盟组织。

活动中,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介绍了“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冒充老师、积分兑换”等诈骗手段,开展案例解读活动,帮助居民群众了解到,原来网络通讯诈骗就在自己身边,消除居民群众认识单一、主观盲目性、防范意识低等薄弱环节,提升防骗意识。宣传诈骗形式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引导个体户老板,宣传经商赚钱不易的思想认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教育居民群众在思想意识上做到“一个放弃、两个提升”,放弃一夜暴富的思想,提升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有效提升多方核实,不轻易转款的安全防范意识,收到较好效果。(黄浩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