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南京南苑街道聚点成面,居民共建共享春满园
2021-03-12 17: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南京讯 党工委牵头制定“发展清单”,驻区单位提供“资源清单”,居民群众点播“需求清单”。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党工委联合驻区单位,将党的建设联成网推动党建共建,从“红色点”走向“红色面”,以“大党建”推动“大治理”“大发展”。

共上“冬训课堂”

街道党工委在组织各支部开展冬训“6个专题”学习基础之上,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街道和辖区非公企业党员授课,回顾党走过的辉煌历程,感知党艰难曲折的过去和力挽狂澜的革命斗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

鹭鸣苑社区联合华润置地(北京)物业党支部、浙商银行河西支行党支部、中国银行南京云锦路支行党支部在职党员、上海金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邀请省纪委案件审理室领导作专题党课报告,通过案例,深入解读相关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永守政治底线。

共推志愿服务

省第二中医院第二党支部、南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系党支部、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参加虹苑社区开展的“学做互促,争当合格党员”活动,提供义诊、人才招聘、理发、修鞋、法律咨询、电脑维修等贴近百姓生活的服务项目,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和认可。

庐山社区连手渤海银行党支部、福寿康养老等单位,开展温馨别致的社区共建促和谐活动。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精心准备了100余个谜语,吸引了许多居民到场猜谜,新颖有趣的活动让参与者在学习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同时,了解了科学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能力。

共建“美好家园”

话园社区发起“光盘”行动,“老党员”带领“小学生”通过给路人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画,现场宣传等方式,引导辖区民群众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爱达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党员及辖区居民开展以“义务植树保生态,绿化家园促和谐”为主题的冬训植树活动,每种下一棵树,就代表党员群众们的一个美好心愿,用“绿色”实践来丰富大家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解,共建美好家园。

共享和谐社区

为确保党员冬训见成效,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根据泰山路社区各小区居民文化需求特点,为居民群众挑选了一批优秀文化作品,走进居民小区,让文化惠民成为增近党群感情的粘合剂,让群众共享和谐文化社区,让社区大党委工作更加绚丽多彩。

另外,针对疫情常态防控时期归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面临的问题,泰山路社区党委成员和辖区归国留学生开展线上面对面交流,社区就留学归国遇到的学历认证、就业创业、社群生活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互相分享疫情期间国内外的经历和感受,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见证了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时的责任担当和凝聚力,希望自己能将留学的收获学以致用、报效国家。(李亮)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