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 南苑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不负春光 植树添绿”活动
2021-03-12 16: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南京讯 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建邺区南苑街道结合党员冬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这次义务植绿,不仅倡导了保护环境的理念,也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居民群众纷纷对植树节活动点赞。

爱达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通过辛勤劳动,共同植下黄杨树苗800余株。同时还有党员志愿者在修剪树枝,清理花坛杂物,小区花坛焕然一新。

泰山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赴木华园农场共同开展了“孟春之月,共赴春光”植树活动。农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桂花树、火龙果树、薄荷草、月季花、树莓等植被外形、养护方法和生存环境,让大家学习植树的技能知识,了解树木栽植对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大家在农场中共同种植无花果树和四季桂。植树现场如火如荼,党员和中外志愿者参与活动,大家扶苗、铲土、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30棵健康树栽种很快栽种完毕。

话园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小区物业开展了以“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暨话园社区特色党员冬训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徐姗姗和事务中心主任付燕飞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将花坛中冻死的绿植铲出来妥善处理,清理了花坛里的枯枝落叶、杂物垃圾以及杂草,紧接着相互帮助挖坑放树苗、培土浇水。

虹苑社区联合江苏永亨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辖区青少年共同开展“为美丽家园添新绿”植树节活动。志愿者们共同在社区廉政文化广场种植桃树、枇杷树,首先清理了花坛中枯死的植被,然后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翻地,有的负责挖坑种树,有的负责给小树苗浇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花坛上绽放出了勃勃生机,他们用实际行动给环境添绿意,用辛勤汗水浇灌春天的希望。

怡康社区开展“植树节爱绿护绿”志愿活动,社区10余名志愿者们参加了植树活动。在怡康新寓小区,大家按照统一分工安排,拿起锄头、铁锹、树苗,挖穴铲土、围堰浇水,忙碌起来。人多力量大,经过半个多小时,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人员你挖坑,我培土,你除草,我拾脏,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跃。

健园社区联合民族支部党员、辖区单位南京禹贡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开展以“播种绿色希望 美化健康河道”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经过合理布局和悉心栽培后,原本光秃裸露的土堆变得生机盎然。

庐山社区党委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建邺区南苑社区医院党支部、物业公司等30余名党员群众共同开展“党建共建齐奋进、植绿护绿我先行”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地点位于铂金时代小区,活动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手持工具,志愿者们在物业人员的指导下一同挖坑、搬苗、填土、浇水,合力种下20棵山茶花和300平米麦冬树苗。他们用汗水浇筑着自己对绿色、和谐家园的向往,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南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