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妇联举办系列活动迎“三八”节
2021-03-06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南京讯 三八妇女节将至,为激励街道、社区妇联执委、女职工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辖区困难女性送去党的温暖,建邺区南苑街道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慰问关爱”“党史学习”“技能培训”“岗位招聘”四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妇女同志的“半边天”力量,为区域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作出贡献。

送温暖、传关爱,慰问一线妇女职工

3月5日下午,街道工委书记郭震环、办事处主任郑军带领街道妇联一行,走访辖区社区、医院和派出所,为坚守岗位的抗疫巾帼们带去慰问品,送上献花,对她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学党史、颂党恩 发挥“半边天”力量

 

3月4日,街道妇联与区妇联、社区妇女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共同重温党的历史和老一代的革命故事。随后,国泰民安社区、兴达社区、爱达社区、庐山社区、鹭鸣苑社区、庐山社区妇联主席及区、街妇联执委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了妇女干部的爱国热情,鼓励他们勇往直前,不断开辟南苑街道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巧收纳、会持家 技能培训精彩纷呈

为感谢南苑街道妇女干部以及职工为街道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由南苑街道妇联牵头,区妇联、街道妇联部分执委、社区妇联主席、干事,街道女职工,总计约130人共同参与了“美家美户居家收纳培训”活动。南京智纳家收纳师现场为妇女同志演示了“包子叠衣法”、“手机盒妙用法”等实用的收纳技能,指导参会人员亲手实践,使其在互动中领会了不少居家收纳技巧。

出实招、稳就业,带着岗位走入社区

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对就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街道劳保所积极破解就业难题,举办招聘会,现场邀请了金盛国际家居、苏果超市、南京展超医疗美容诊所、南京豪君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提供了120个倾向女性同胞的岗位,在招聘现场前来咨询、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的求职意愿非常高。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