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泰山路垃圾分类指导员成“网红”
2021-02-19 17: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南京讯 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城西纺织公寓小区有着一位人人说好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赵长林。中等个儿的他,做起事来十分麻利,自从当上指导员后,赵长林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成了小区的“网红人物”。

他早到晚归,不怕脏、不怕累、带着手套弯着腰拿着工具不停地分类。他说,只有源头抓紧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社区里有对小夫妻,以前从不垃圾分类,总是随手扔,但赵长林的行动感动了他们,几周后,夫妇俩主动拿着分好类的垃圾走到赵师傅跟前,让他看看分类是否正确:“以前总觉得应该由你们来做,但你每次弯着腰那么累,让我们惭愧”。

将垃圾放到对的位置,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生活习惯,离不开辛勤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他们穿着环保马甲,不管是严寒还是大雨,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引导并帮助社区居民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分类和投放准确率。

在赵长林的宣传引导下,城西纺织公寓小区居民能井井有条按类投放垃圾,厨余垃圾有质有量。自己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赵长林打心眼里高兴,他总说:“既然干了就要干好,要让居民放心,让居民上心。”(藏维钧)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