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召开服务经济发展誓师大会
2021-02-08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南京讯 2月7日,南苑街道召开服务经济发展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服务经济发展工作,动员街道上下以开局就冲刺的状态,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勇争第一,做大存量、做强增量,以“两条战线”的最优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区相关部门领导、“南苑合伙人”企业负责人、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中层干部和社区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服务经济发展“为什么”:一是上级有要求,区委全会提出了“五高”目标和“三强”实践要求,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重点、提振精神;二是群众有期盼,经济工作是是推动区域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只有做实做强服务经济工作,群众才能得到更多实惠;三是街道有需求,完成经济目标任务,街道没有退路,只有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会议明确了服务经济发展“干什么”:一是提升服务经济成效。谋划引进实施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的新项目、大项目,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二是做强载体承载能力。要用好《建邺区加快“园中园”建设发展实施办法》,挖掘、盘活现有自有载体和社会载体,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稳步推进落实“园中园”建设。三是加快项目引进步伐。在“建邺区1+6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基础上,修订完善《南苑街道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建立经济工作周调度、半月通报、月度讲评制度,实现领导精力向招商倾斜、工作人员力量向招商集中、社会资源向招商整合,举全街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四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综合施策、全面创优,为所有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贴心服务。深化“南苑合伙人”工作,全面落实市、区相关政策,与企业共生共融、共同成长,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做出南苑特色。

会议明确了服务经济发展“怎么干”:一是要以“责无旁贷、背水一战”的作战状态进入战斗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上来,切实增强打好攻坚战持久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找准“战位”立即行动,形成快马加鞭、攻城拔寨的招商引资氛围。二是要以“一线落实、全力以赴”的服务意识推进具体工作。注重项目引进。聚焦市“八大产业链”和区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下一代互联网主导产业双招双引,做强做优“园中园”,协同园区吸引头部企业、总部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店小二”思维,用好用足政策,增强企业粘度,“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最大限度支持“南苑合伙人”企业,拴心留人、稳企强企。突出协税护税。加大与工商、税务联动沟通,引导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早纳统,增加限上企业存量。开展异地企业地毯式排查清理,推进一次性税源落地进账。及时足额兑现奖励政策,言必行、行必果。三是要以“勇争一流、合力攻坚”的责任担当打赢一场“人民战争”。领导干部做到两个带头,带头招大商、引大资、聚人才、兴产业,带头帮助科室、社区解决相关问题;科室人员做到两个必须,必须围绕指标任务超前谋划,必须带着指标任务推动工作;社区同志做到两个强化,强化配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识,强化网格发现和盘活资源的能力。特别是牵头部门要扛起主责、冲锋在前,加强培训、挂图作战,统筹协调、主动作为。

会上,南苑街道与“江苏双创”“金基集团”“南京锦恒”3家运营商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街道相关科室、社区进行了表态发言。(王进保)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