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多管齐下推进垃圾分类
2020-12-22 2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2日南京讯 垃圾分类处理是涉及城市运行安全的一项广泛、系统、长期而又反复的工作,为了让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逐步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开展了多项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环保理念,改善社区生活环境。

早在11月12日,健园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讲座。社区书记王伟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法以及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通过细致讲解,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11月30日下午,健园社区妇联、关工委主办,建邺实验分小协办了“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为主题的广场趣味运动会。在“垃圾归归类”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参与,通过“鱼贯而入、滚滚向前、命中红心、迷你高尔夫”等一项接一项的趣味运动,让参加的妇女和孩子们玩得开心同时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年级稍大的阿姨们还在一旁认真地讨论着手中小卡片里的内容。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改善了社区环境,身体力行的宣传也影响着周边的群众,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的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杭程)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