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喊你回家拍张“全家福”
2020-11-0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京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零时开始,为进一步宣传人普,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10月31日上午,建邺区在乐基广场举办了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日暨正式登记启动仪式活动。

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成林,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嬿以及各街道人普办领导,区人普办全体人员、普查员和少数民族居民代表、外籍人士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成林为启动仪式致辞 ,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建邺来说,也是全面摸清人口“家底”,对准确分析判断未来人口发展形势,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深刻认识本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广大普查人员要恪尽职守,努力完成本次人口普查的登记任务。同时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醒目的背景主题板、大型LED屏,“大国点名,我喊到”宣传活动照相框,手拿宣传标语广告牌,整齐排列的宣传展板、宣传台,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少数民族服装走秀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期间,在场的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启动仪式、“两员”宣誓、四次人普“老兵”讲述与人普的故事、寻找历次人普最小市民、人普知识竞赛、展板展示、宣传彩页和礼品发放、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使居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了群众对于人口普查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人口普查。为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龚楚雪 吴莹莹)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