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稳步推进垃圾分类落地有声
2020-10-29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京讯 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切实保障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效施行。连日来,南苑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多个途径全方位的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科普垃圾分类意义、要求、方式和注意事项等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多种形式宣传。10月18日在南苑街道广场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一起行动”为主题的条例宣讲活动,同时指导各社区相继在小区内开展,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自主意识,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10月23日,南苑街道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员聘用仪式在南苑街道办事处举行,南苑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参会并与街道12个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垃圾分类宣传的心得经验。10月25日上午9点,南苑街道在腾达雅苑小区广场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你我他,美好家园靠大家”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条例宣传广场活动。先后参与人次约200余人,共发放宣传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30余份。同时,南苑街道先后印制《垃圾分类常见问题解答指引》海报120份、《垃圾分类投放指南》40000份,结合“人普”工作和社区住宅实际,为各社区配备相应数量的宣传资料,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入户率100%。

加快统筹推进。以辖区兴宏园等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为标准,深入落实“一小区一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倒排进度,层层分解责任,落实落细任务。建立社区红黑板,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有力推进格局。同时加大专题工作调度频次,全力推动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现辖区54个小区基础建设已完成,剩余6个小区正在积极协调,确保在10月底前实现居民小区总量覆盖率80%的目标任务。

强化分类管理。凝聚社区网格员、垃圾分类指导员、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做好基础设施建成后的撤桶并点、分类指引、巡查督导等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整体质量和水平。同时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求,加强与第三方服务公司携手联动,确保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分类质量高效精准、垃圾总量逐步减少。

通过各式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各项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有效推动了辖区“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提高市民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助推垃圾分类落地有声!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