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庐山社区全面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9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京讯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庐山社区按照区、街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全面准备、统筹推进人普各项工作。10月11日开始,庐山社区人口普查“两员” 全面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普查员上门指导居民自主申报

普查员晚上上门登记核实居民信息

普查员上门登记居民信息

人口普查工作分析会

普查员为残疾居民上门服务

一是宣传活动有互动。10月份是“宣传月”,18日上午,庐山社区在兴宏园市民广场举办“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广场宣传活动。建邺区人普办精心准备“寻人启事”展板,依据历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现在寻找了90、82、10年“社区最小市民”并分享自己经历几次人普的感触。活动现场,醒目的宣传横幅,排列整齐的宣传展板,形象、直观、生动地向社区群众介绍了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人普宣传员们为社区群众发放了《致住户一封信》、人普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并积极接受群众对人口普查的政策咨询,有力地提升了七人普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普查员为独居老人上门服务

居民现场咨询人普相关知识

居民分享经历几次人普的感触

二是细微普查有关爱。社区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有序推进这项工作,在全程控制、高质量把关上下功夫,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摸底登记工作。在普查中社区也会遇见特殊人口,对于辖区残疾人、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社区普查员上门耐心为其服务,在普查中体现细微服务,在服务中体现尊重和关爱。

两员公示

青少年助力人普宣传

寻人启事1982

青少年学习人口普查小知识

三是科学普查有效率。对于工作繁忙的上班族,社区普查员提前与居民约好上门时间,指导其进行自主申报。根据辖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多、集体户多的特点,社区发挥党建共建资源优势,在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 两所高校、省、市单位户籍人口进行了全方面的排摸,有效的提高了“集体户”和户籍人口普查效率和精准度。(刘淳)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