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庐山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
2020-10-19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京讯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全面推广“绿色、环保、低碳”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10月18日上午,庐山社区组织青少年和家长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理论讲解

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如何分类

现场观察厨余垃圾

孩子们踊跃参与提问

首先,庐山社区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的相关理论知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小常识和回收处理的方法,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能保护自然环境及自然资源。通过游戏、垃圾分类宣传口号等形式的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参观兴宏园垃圾分类环保屋

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如何操作投放

合影留念

广场宣传

孩子们给居民发宣传折页

之后,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带领孩子们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观兴宏园环保分类屋,由垃圾分类专业人员向大家现场讲解如何刷卡操作投放。通过实地学习和现场操作,使小朋友更加直观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他们重视环境保护,助力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最后,孩子们本着学以致用、以身作则的理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兴宏园市民广场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通过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同时也为垃圾分类工作后期在小区全面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让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共建美丽环保、文明和谐的社区。(刘淳)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