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红色故事大家讲”
2021-05-13 16: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南京讯 近日,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电瓷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邀请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朱秉华走进燕子矶中心小学,走上讲台,回忆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今年90岁高龄的老党员朱秉华,于1949年4月20日参军,1951年上半年进朝时担任通讯员。朱秉华老人在讲台上动情的讲述着,同学们在台下认真的倾听着,目光纷纷注视着朱爷爷胸前闪亮的军功章,仿佛已经跟随朱爷爷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来自红领巾宣讲团的少先队员分别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来自五年级六班的朱梓淇同学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好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不辜负像朱爷爷这样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燕子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授党的知识,让同学们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