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残联举办“爱耳日”活动
2021-03-05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南京讯 (通讯员 蔡嘉欣 刘妍)在第22次“爱耳日”之际,为唤起公众对听力健康的关注,提高听力残疾预防水平,增强听力残疾预防能力,积极响应爱耳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主题,燕子矶街道残联联合栖霞区肢体协会、南京爱乐思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东南大学附属医院万寿医院、南京肛泰中医医院在下庙为民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以“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题的爱耳日讲座活动。

为响应常态化防疫要求,工作人员和栖霞区肢体协会的志愿者们先对来参会的残障人士进行查看“苏康码”并且测温登记的程序,最后将他们引导到座位上,安全第一。

活动伊始,先由南京爱乐思的工作人员为来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宣讲有关耳朵健康的知识,包括:“爱耳日”的由来、了解耳朵的基本构造、听力预防及保健和关于听力方面国家相关救助政策普及等四个部分。讲座之后,再由东南大学附属医院万寿医院、南京肛泰中医医院的医生进行义诊,为有需求的残障人士进行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常见病多发病咨询等服务。

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耳朵的相关知识,帮助街道居民树立防疫期间健康生活的意识,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改变对残障人士的观念和看法,朝着“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目标迈进。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