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手绘福牛年画”活动
2021-02-05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雯 刘妍)为营造喜迎新春的良好氛围,让辖区的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寒假生活,燕子矶街道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迎新春手绘福牛年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年画的起源、种类和年画的意义,揭开了新年民俗课程的序幕。书画老师从构图、到勾线、再到着色,一步步教小朋友们完成一幅幅福牛年画。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着童趣的年画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整个绘画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场面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春节的习俗和绘制年画的技巧,体验到了画年画的欢乐和春节喜庆的气氛。希望青少年能把绘制年画的传统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