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浓情腊八节 有粥有温暖
2021-01-21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腊八送粥温情 幸福燕华暖人心

腊八节吃腊八粥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腊八送暖粥温情,幸福燕华暖人心”的活动,平安志愿者为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和部分老年居民送上寒冬里温暖的祝福。

腊八节当天,平安志愿者们一大早辛勤的忙碌着,她们提前准备了丰富的;腊八粥食材,精心熬煮了2个小时,带着她们的热情和温暖的笑容,为坚守在垃圾分类环保小屋岗位的督导员,送上一碗浓暖四溢的腊八粥,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此同时,平安志愿者还为众善服务中心的老人,送去腊八粥,给老人们捎去一份温暖和问候,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

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的发展。

一碗腊八粥 温暖心坎里

腊八这一天有吃腊八粥的习俗,为了进一步关爱社区的独居、空巢老人,1月20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电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腊八节为独居、空巢老人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并嘱咐老人在疫情期间出门要做好防护。

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不仅祛病强身、增福增寿,更是对新年红红火火的期盼。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忙活起来,很快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煮好了。老人们喝着腊八粥,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喝了这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感到非常温暖,虽是大寒节气却也不觉得冷了,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

一碗腊八粥虽小,但大家喝的是吉祥、喝的是热闹、喝的是幸福,同时也代表着社区对老人们的温情关怀,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实实在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带来的温暖和关心。

腊八送温暖 党群结深情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祥和雅苑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三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祥和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腊八送温暖,党群结深情”为主题的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热气腾腾的腊八节。

清晨五点半,天还没亮,寒意袭人,祥和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忙碌起来了。他们将洗好的大米与各种食材倒进大锅内熬煮,熬制出一锅锅甜蜜浓香的腊八粥。

早上8点,志愿者们就来到了祥和雅苑小区小广场,支起了桌子,摆好了粥,等待着居民朋友们的到来。不一会儿,社区的居民、老人、儿童纷至沓来,很快就排起了长队。赠粥现场,热闹非凡,情意暖暖,大家一起感受来自祥和雅苑社区的浓浓情意。志愿者们也不顾寒冷,为前来的每一位群众分发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大家喝着暖心暖胃的腊八粥,在欢声笑语中共庆新年的到来。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