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平村社区:彻骨寒流冻裂水管 网格党支部送水上门温暖老人
2021-01-19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南京讯  2021年元旦期间,受寒潮影响,南京在元旦期间气温低至-8℃,造成很多老旧小区的自来水外管爆裂,部分居民家中断水,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困扰。

连日来,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网格党支部立即行动,分别按网格组织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网格巡查,特别是空巢老人家中挨户走访,对各网格内的居民水管爆裂、冻结等情况进行摸排、报修,提醒居民关闭水阀,防止化冻后水到处流,对用水困难家庭及时伸出援手,送水上门,帮助群众度难关,居民纷纷称赞党员网格员是“群众的贴心人”。

1月1日一大早,人们还沉浸在元旦的节日气氛中,太平村社区8号网格的党支部书记骆开春,正带着志愿服务队,在小区巡查,巡至联珠村6栋2单元的空巢老人董师傅家中,董师傅和老伴都已80多岁,儿女都不在身边,身体又不太好,此时老人家中的水管被冻住,因没水用,急着正要给远在外地的儿子打电话。“别着急,你儿子在外地,一时半会也来不了,我们马上给你送水来!”十分钟后,志愿者将两桶清洁的自来水送到了老人家中。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