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雪防冻,燕子矶街道措施足!
2020-12-30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南京讯 昨天的一场大雪突然而降,燕子矶街道强化责任,提前部署,扫雪防冻,物资充足。

强化责任,提前部署。为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燕子矶街道制定扫雪防冻工作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对照方案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做深、做细、做实扫雪防冻工作。

全面宣传,做好准备。综合执法大队提前向辖区内各单位、学校、商铺发放《扫雪防冻告知书》1000余份,要求商家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扎实开展扫雪防冻工作。各社区也通过滚动屏温馨提醒居民,注意防滑。

物资充足,人员就位。提前储备雪铲、融雪剂、铁楸等各类扫雪防冻物资,并全面检查扫雪机械装备,确保其能正常运转。同时成立突击队,随时参加扫雪除冻任务。

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伴随着降雪的来临,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开展扫雪防冻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分片包干制度。领导带队巡查辖区道路、公交站台、桥梁、弯道、坡道、校园及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现场商讨融雪作业方案,调集力量,清理积水、积雪,撒融雪剂防止结冰,确保行人出行安全。

城市治理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有的在台阶、滑坡、居家养老路口等地铺草垫子防滑,有的在小区内扫雪,打造了"安心路"。

交警中队严格值守路面,及时处理交通事故,保证交通顺畅。

降雪前,综合执法大队组织辖区内主干道沿线10家工地召开扫雪防冻准备会议,各工地共计组建了405人应急队伍并准备好扫雪工具。降雪时,辖区工地积极参与扫雪防冻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