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教育资源集结未来46所中小学落户
2020-12-14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南京讯(通讯员李炳辉  刘妍)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燕子矶落户,燕子矶的教育教学环境也成为了大家十分关心的大事。近年来,辖区内包括幕府山庄小学、化纤新村小学、太平村小学、晓师附小及燕子矶中学、伯乐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进行了出新改造,新建了仙林南外燕子矶校区、泰晤士国际学校、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小学及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燕子矶辖区内的教学环境不断提升,教育资源也在不断发展,按照燕子矶地区教育规划,未来将有46所中小学幼儿园落户燕子矶。

目前,区域内民办学校有仙林南外燕子矶校区、泰晤士国际学校、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小学,公办有燕子矶中学、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伯乐中学、晓师附小、晓庄小学、晓庄二小、燕子矶中心校、幕府山庄小学、化纤小学、栖霞区特殊学校、燕子矶幼儿园等,以及即将开工建设的观音门中小学幼儿园。

 

附:燕子矶辖区内部分中小学

燕子矶中心小学

燕子矶中心小学坐落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发源地——晓庄。近年来,伴随着南京市教育布局调整,燕子矶中心小学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学校现有教师230余人,学生3700余人。多年来,行知思想一直引领着学校的发展方向。作为“陶行知生活教育实践基地”“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学校联盟”,燕子矶中心小学沿着生活、共同生活、愉快地共同生活的轨迹,逐步明晰了“悦群”教育特色。学校秉持“快乐学习 悦群生活”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悦仁、善群”的校风,“悦己、悦教”的教风和“悦思、悦创”的学风,追求将学校办成生活教育的实验学校,儿童文化的研究基地。

晓庄小学

晓庄小学是1927年3月5日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学校。2018 年9月新建复校,现在的晓庄小学是栖霞区教育局直属公办性质,小学8轨规模,与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实行一体化办学与管理。学校坐落于燕子矶新城寅春西路99号,占地面积53亩,总建筑面积28501平方米。校园里风景秀丽,小溪潺潺,绿树成荫,四季花开,景色宜人。

学校有一流的教学设施。300米的运动场、400平方米的乒乓球馆、700平方米的体育馆是孩子们锻炼身体的天地,700平方米的图书馆是孩子们尽情读书的好去处,创客室、农事馆是学生手脑并用的实验基地。

学校目前有江苏省特级教师1名,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3名,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1名,区学带5人;区优青3人。

幕府山庄小学

南京市幕府山庄小学始建于2000年,是一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江苏省实验小学。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幕小人,本着“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 励学敏行 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立足儿童立场,提出“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给童年留下温暖的记忆”的办学主张,遵循“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校训,形成了“励进求进 进无止境”的校风、“教学相长 寓教于乐”的教风和“阳光自信 善学乐行”的学风。

学校还先后培养了特级后备1名,全国新教育榜样教师1名,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各1名,区学科带头人9名,区特色教师3名,区优秀青年教师5名,教坛新秀5名,“511”重点培养名师5名。拥有两个名师工作室。学校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向周边学校输送管理人才和教学骨干的人才智库。

伯乐中学

南京市伯乐中学创建于1971年,学校环境优美,校风纯朴,底蕴丰厚、文化独特,是一所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学校本部现有21个教学班,迈化路分校今年6月开始招生,现有2个教学班,共900多名学生,100名教职员工。

学校注重教师专业发展,积极构建“大雁工程”和“千里马工程”,打造勤业敬业、赏贤启智、德业双馨的智贤团队。学校现有硕士及以上26人,省、市、区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62人,市级名师11人、区级名师29人(占专任教师43%),区级及以上名优骨干教师比例名列全区第一。师德高尚、经验丰富、教学艺术精湛的“智贤团队”,充满人文气息与科学精神的“智贤课堂”,精彩纷呈、享誉全市的“千里马适性课程”,连续40多年中考成绩位列全区第一方阵,洋溢着智慧与活力的伯乐园,吸引四方学子纷至沓来。

燕子矶中学新校园

燕子矶中学新校园是在老校区基础上进行的改造扩建,位于和燕路慕燕风景区,改建后的燕子矶中学所有硬件都提档升级,整体按照“水墨书院”的风格建设,技术装备采用智能化系统,打造智慧校园。

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

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是由南京师大附中与栖霞区教育局和燕子矶新城指挥部合作创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建筑面积74600平方米,按照8轨72个班级设计,总投资4.98亿元人民币。学校自然环境优美,建筑气势恢弘,教学、运动、娱乐、生活等布局合理,设施先进齐全,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同时,南师附中高中部燕子矶校区也已完成相关签约工作。

学校秉承百年附中优良办学传统, 以"诚朴”为校风,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为校训,以"现代化、精品化、高质量、有特色”为办学追求,致力于培养"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健全人格和创新精神的现代公民。努力打造一所全区一流、全市知名、全省有影响的品牌特色学校。

学校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建构九年一贯制的立体化教育课程体系,大力建设校本课程,以适合不同层次、不同兴趣和不同能力倾向的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要,为每一个孩子终生的健康、一生的幸福、毕生的成功奠定基础。

学校秉承南师附中"慎聘良师”的传统,按照南师附中选拔教师的标准选拔教师,严格选聘流程,立足全区,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建设一支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选聘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等专家组建教育教学督导队伍,有效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