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2020-10-28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晴 刘妍)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幸福感,帮助残疾人群更加充分的共享社区发展成果,增强社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燕子矶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了“党建引领新高度,十四五带领小康路”主题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活动中,社区党委采用“党建+”模式,携手社区残联、爱乐思社会组织,抽调党员骨干,做好前期筹备,引导广大党员、残疾群体积极参与。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眼疾手快、愤怒的小鸟、抖球达人、射箭打靶、赶“猪”、手足并用等6个趣味运动项目。在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全情投入,充分展示了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个活动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

此次项目竞赛的设计理念,以促进康复活动多样化、娱乐化,提升了残障人士康复的自信和兴趣,借此活动,发掘具有体育特长的残疾人,提供一个开阔的活动场地,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引导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社区居民胡山宁在参加过比赛后开心地表示:“今天的运动项目非常全面,虽然残疾群体在现实生活中失去很多平等的竞争条件,但在社区提供的舞台上,让我们收获良多,这些运动项目的器材也比较简单,为今后健身指明了方向。我们以后一定要自信一点,乐观一些,多利用这些器材锻炼身体,多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今后党委做好民生服务,开展各项残疾人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也借此平台在辖区内弘扬“关爱、尊重、责任”的社会感,倡导“自尊、自强、自立”的理念,传播助残文明风尚,构建和谐美好社区。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