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残联参观调研栖霞区燕子矶“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
2020-07-22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南京讯 近日,句容市残联一行来到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对“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选址进行参观调研,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人士陪同。

建设“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主要是依托“残疾人之家”和社区卫生医疗机构等现有康复服务设施,整合社区康复服务资源,规范社区康复服务内容,提高社区康复服务能力,让广大残疾群众就近就便获得基本康复服务。

据介绍,“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围绕七大方面开展服务:一是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有需求的展开转介服务;二是依托家庭签约医生,为残疾人提供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三是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专业评估、指导和训练等康复服务;四是每周康复机构上门服务;五是每年提供签约服务残疾人;六是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七是为有康复需求的各类别残疾儿童、成年持证残疾人及家庭提供托养、护理、居家照料、心理疏导、康复咨询、知识普及等服务。(陈雅婷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