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把“绿色种子”播撒进校园
2020-06-05 17: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南京讯6月5日芒种节气,燕子矶街道环保科联合垃分办、燕子矶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在燕子矶中心小学开展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燕子矶街道播撒“绿色种子”进校园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接着,燕子矶办事处杜继斌副主任倡导同学们从小弄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日常生活中牢记并积极践行“四个一”。

燕子矶中心小学郑校长首先致辞,提出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恰逢中国的芒种节气,在农耕播种的季节将环保这颗“绿色种子”播撒进校园,希望环保理念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田。

在垃圾分类小常识宣讲环节,南京志达公司工作人员向现场师生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还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环节,让大家现场进行分类比赛。

据了解,5月底,燕子矶街道在燕子矶中心小学征集了以垃圾分类、保护水环境、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等环保为主题的手抄报及绘画作品,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最终从众多的优秀的作品当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当天的活动现场,燕子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孔娟、燕小教育集团刘春平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文具等奖品,并寄语孩子们争做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行动者。获奖学生代表谢琪玥高喊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让我们看到了燕小学子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担当,仿佛看见一颗颗绿色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继续播撒希望、传递环保意识,保护我们的金山银山。(李笑笑 刘妍)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