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红色物业”让社区服务有温度
2020-06-03 18: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南京讯(通讯员 葛晓晴 刘妍)社区联系着千家万户,物业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走进燕子矶社区紫御东方小区,地面整洁,环境优美,正门处“红色物业”几个大字分外醒目,曲径通幽处“党建文化长廊”别具一番风情,居民都说现在小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党建引领,作为物业服务根本

过去社区党组织在开展工作时没有有力抓手,原来遇到问题,居民习惯直接找物业反映,社区被边缘化。“红色物业”打破了传统物业管理模式,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主线,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引领物业服务提质升级。社区多次联合物业开展红色议事会,针对小区居民提出增加健身设施的问题,社区已上级申请,物业公司也积极多方协调资源;针对居民提出的地上停车场设置不合理的问题,社区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各类方案的可行性……居民、社区和物业的关系从背对背变成面对面,基本实现小问题当场解决,较复杂的问题限期解决。

社区服务,人才队伍是支撑

为构建多元融合的工作队伍下沉到红色物业管理队伍中,社区邀请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等部门优秀党员充当政法网格员,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物业管理矛盾纠纷,成为社区治理的好帮手。同时,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居民自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紫御东方设立志愿服务岗,参与到小区日常巡查和管理,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和反馈工作。下一步社区还将建立志愿服务制度,充分结合“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社区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协商,组织群众开展互帮互助、加强自我管理,推动各方力量融入物业服务管理。

群众需求,凝聚红色合力

将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追求,社区联合物业通过采取走访入户、会议座谈、业主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理清居民需求清单,细化服务项目,秉持“特色服务、情感需求”的初心,以党建共结共建的形式,在小区内开展了包括高层安全逃生演练、欢度六一、父亲节等多场活动,打破“陌生人社会”,促进邻里互动,避免因为居民彼此间不熟悉造成的社区治理难问题。小小的破冰活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温暖了居民的心。

燕子矶社区党委始终坚持用好党建这枚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在面对商品房物业管理中的种种难题,率先在紫御东方小区联合打造“红色物业”,有效激发物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实现居民、社区、物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创新社区治理、提高居民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