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2020-05-19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周。 

上周,燕子矶街道与社区等多家单位在下庙社区燕归苑小区给居民普及防灾、抗震、疏散等相关知识,并开展高层建筑抗震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电梯发生事故该如何自我保护等待救援,增强了居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宣传方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利用小区LED屏播放防灾知识短片、讲解常见火灾成因、发放宣传资料,并邀请栖霞区消防大队燕子矶中队给居民讲解消防安全问题的日常管理、火灾发生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的疏散逃生以及如何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一系列的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解火灾事故真是案例使居民对消防安全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

今后,街道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各部门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蔡彦斌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