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一抹蓝守护一片绿
2020-04-1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南京讯(通讯员 黄琴)走进燕子矶,随处可见一群身着蓝马甲的城市治理志愿者,他们正辛劳忙碌、除脏治乱,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片“绿”。在人间四月天,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环境保护的宣传员:为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环境优美,人人受益”,提高他们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城市治理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推送微信群消息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大力宣传环境整治意义。

绿化带的守护者:为保障辖区优美环境,促进植被茁壮生长,抓住春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城市治理志愿者们加强对乔灌花草的养护、修剪、补植。他们用机械修剪草坪,保持草坪整齐、美观;他们在树丛中捡拾塑料袋、枯枝等废弃物,拔除杂草、清除藤蔓,保证树丛的干净清洁;他们及时在光秃裸露的土地上补植绿化,增强景观效果。

卫生死角的美容师: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环境卫生,阻断细菌滋生源头。城市治理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深入街巷、楼道、车棚、河道沿岸等卫生死角,全面清除暴露垃圾,使得辖区环境卫生有了质的提升。

燕子矶城市治理志愿者们正用实际行动倡导着环境整治,共建共治,人人参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人人共享。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