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数字战”迎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08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赵丽菊 刘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与突如其来的疫情作坚决的斗争,确保防区每一个人的安全。

疫情来袭党员干部冲在最前沿

随着疫情防控一条条指令的下达,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工委38个基层党组织,3230名党员,138名网格员,1500名志愿者及社会各界,全部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栖霞区政协、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团区委、区红十字会下沉街道,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和大家始终奋战在一起。

全民预防构建24小时守护线

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全民预防。燕子矶街道制作了4.8万份“健康指南”、5万份《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100条横幅、3000张海报、6000余次防控知识宣讲和政策解读、3万余次移动小喇叭广播,5万余条各类微信朋友圈转发防控政策、防疫信息,全方位立体式筑牢全民健康一道道防线。

燕子矶街道成立了80个“包保组”,分布在72个小区,9个城中村。战斗的堡垒遍布街道每一个角落,他们24小时坚持值守,点燃寒冬的炉火,守护万家灯火,进出戴口罩、量体温、问去向,守护着家园安全。据不全完统计,目前,通过网格走访摸排达5.5万余次,参与消毒消杀9万余次。

“以人民为中心”不落一户

疫情发生,倡导大家别出门,生活不方便怎么办?各个社区来出马,他们提供科学防护知识、友情提示,通过小喇叭提醒,小视频宣讲,传导温度,也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

“红马甲”给社区居家观察人员打来暖心电话,把需要的蔬菜和水果送上门,他们坚定的身影筑起小区的防火墙,也给居民吃下定心丸。

伸出援力温暖你我共战疫情

时下防疫用品紧缺,各方力量闻讯而动,伸出援助之手。燕子矶街道商会、中国银行城东支行、武警南京训练基地、空军船运大队、南京英瀚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元医药、鼎世医疗、居民等自发捐赠了口罩、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顶顶帐篷,为街道“包保制”轮班制的工作人员挡一挡风雨,居民送上军大衣和热水焐暖一暖身体……一幕幕感人瞬间,一帧帧暖心画面,展现着燕子矶在困境中众志成城的战斗精力和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定决心。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