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舍小家为大家擦干眼泪去守岗
2020-02-06 20: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南京讯(通讯员 杜巧莉)陈春花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副主任,自防控疫情以来,她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直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然而大家并不知道的是,她的丈夫刚于2019年12月27日去世,她的女儿才13岁,她的老母亲自两年前中风后一直需要她的照顾。

当防控疫情的任务下达时,正值大年三十,石化村社区书记因为感冒发烧只能在家里远程做工作,作为社区副主任和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陈春花强忍丈夫去世的巨大悲痛,克服家中重重困难,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社区防疫排查工作中去。

大年三十早上7点钟,她就开始来到社区上岗,直到现在她依然坚守在一线,街道落实“包保制”,她更是主动担当熬夜值守。“生日吃碗面,祝自己生日快乐!”这是陈春花在2月5日凌晨0:33发出的一条朋友圈,她所谓的“生日面”其实是一桶泡面,没有蜡烛蛋糕、没有家人的陪伴。

疫情期间,三餐潦草,工作充实,生日简单,她却说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在她看来,家中的事无论再大都是小情,国家的事、人民的事无论再小都是大义,大义面前任何困难都可以被克服,任何坚守都是值得。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