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当前党员是社区群众“主心骨”
2020-01-29 15: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南京讯 (刘妍 )今年春节,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忙碌穿梭在化纤新村小区里,他就是化纤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沙俊光,疫情爆发以来,他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时召开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志愿者们对每栋楼进行喷洒消毒液;并对小区居民发放《预防要点》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在武汉来宁排查工作中,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几日熬夜加班排查武汉来宁人员至深夜。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他总说:“疫情当前,我胸前挂的 “共产党员”标志牌,我更应该冲在前面。”

杨金春是化纤新村社区的主任。由于身患疾病,他本应该在病床上安心养病,却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系社区、心系居民。若不是手术后身体未完全恢复,他恨不能立即回到社区工作。就这样,虽然他身在病床,但是心早已和社区、和同事、和居民连在了一起,利用手机开启了“远程工作”。

第一时间他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召开会议,落实防控要求。通过社区掌上微信群宣传疫情情况,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作为群主的他,时刻做好正面舆论向导,及时解答居民的问题,弘扬正能量,鼓励居民有信心、齐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 “战役”。

化纤新村社区在党总支书记沙俊光向党员和志愿者们发出倡议:“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在他的带领下,化纤新村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每天24小时待命状态,做到了哪里有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