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家庭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燕子矶街道召开
2020-01-07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南京讯 1月2日下午,南京市家庭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联席会议在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召开。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栖霞区妇联主席万霞及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燕子矶街道副主任、妇联主席宋玉娟陪同会议。

  燕子矶街道社区家长学校校长李瑞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燕子矶街道家校协作中心,听取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介绍。

  

  

  宋玉娟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设置于燕子矶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的巾帼志愿岗。巾帼志愿岗由专人值班,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主要为广大女性提供维权调解服务

  

  随后,成员单位交流2019年家庭教育工作。

  

  栖霞区妇联主席万霞分享实施江苏省“父母成长计划”的设想。

  

  总体目标

  配合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借助《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的契机,经过3年左右的努力,有效提升父母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水平,有力保障未成人健康成长,逐步建立起具有栖霞特色的、覆盖全区的父母成长促进机制,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基本原则

  参考省“父母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坚持尊重父母主动性原则、融入生活实践性原则、指导服务支持性原则三项原则。

  具体措施

  一.建立栖霞区家庭教育工作机制

  二.建立完善父母学习成长平台

  1.规范建设学校家长学校。

  2.做实做活社区家长学校。

  3.提档升级网上家长学校。

  4.设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三.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人员队伍

  1.构建栖霞区家庭教育智库。

  2.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员队伍。

  3.探索成立智慧父母联盟。

  四.实施家庭教育品牌项目

  1.实施父母加油站项目。

  2.实施亲子领读志愿者项目。

  3.实施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项目。

  4.实施区妇联妇女儿童公益微创投项目。

  

  市妇联副主席魏群充分肯定了成员单位所做的工作,并从补齐短板、聚焦家庭教育工作、各部门资源下沉到基层方面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要站的更高,要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角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二是要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多的家庭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温度上加强家庭教育工作;三是要从贯彻落实江苏省家庭教育条例,更好地抓好履职落实角度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刘妍 李玮)

标签:家庭教育;总体目标;燕子矶街道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