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燕路在建过江通道南段100%征收签约背后有担当
2019-10-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南京讯(通讯员李炳辉 刘妍)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项目自2018年开工,计划2022年12月建成通车,为完成所经地块拆迁工作,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班子和征收工作组,顶着巨大压力,化解重重矛盾,争分夺秒,限定时间100%完成签约,高质量配合过江通道的建设进程。

  此次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项目征收范围位于燕子矶街道,共有两大地块,一块是北至和燕路、东至化工新村小区、南至和燕路、西至胜利一村小区;另一块东南西北角至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化工分公司)。征收土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居民户数322户,非住宅房屋6宗。当地情况十分复杂,部分房屋为原国有老企业房改房,大多在45至60平方米,按照现有政策,征收拆迁对其住居条件改善不大,拆迁积极性不高;产权人过世、夫妻离异带来继承和房产分割矛盾凸显;被征收户退休人员多、家庭困难多、患病人员多;项目的征收安置房源安排在燕子矶新城、丁家庄、乐居雅,在安置房选择上也容易产生矛盾分歧。

  高度重视  组织得力

  在项目开展前期及签约过程中,栖霞区拆迁办、燕子矶街道多次召开集体会议,推进项目顺利开展。8月18日召开动员会议,燕子矶街道成立19个工作小组,拆迁办成立10个评估小组,每个小组由社区配备一名引导员,共同组成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项目推进小组,保证项目落地实施。9月10日,燕子矶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召开项目分析推进会,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总结和分析,制定进一步解决方案,推动拆迁工作进一步开展。项目开展期间,栖霞区各级领导以及燕子矶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前往拆迁点详细了解情况,并指导工作。

  深入一线 精准服务

  为保证签约顺利开展,项目正式启动之前,街道拆迁工作小组就认真研究每个拆迁户的具体情况,并开展前确的入户走访,做好仔细的摸底调查工作,确保调查资料准确,对于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召开分析会,分析原因,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在摸底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难度较大的被征收户情况,为积极应对此次征收的各种困难,征收办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评估师有针对性的做工作。更是在组织部门选派“四个一线”干部中挑出有丰富信访工作经验的同志与两位评估师搭档。强有力的工作组确保了后续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规范流程  以心换心

  保障被征收人的基本权益为这次征收工作中的最高原则。对于拆迁居民的不满和疑问,各级领导、各方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反复开会分析,研究方案对策,直面拆迁居民,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

  区征收办、区信访局、燕子矶新城指挥部、燕子矶街道和工作人员与被征收群众集中对话近10次,将征收目的、征收范围、房屋基本情况、征收补偿安置方式、补助奖励标准和方式、签约奖励的期限以及以项目补偿方案等进行一一解释。

  谈判过程中,征收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发扬“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锤百炼、千方百计”精神,带着感情、带着真情做工作,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拆迁居民着想,多听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做到了充分的理解和尊重。对于一些极度困难或者有重大疾病人员的家庭,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申请优惠政策。即使遇到不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家庭,街道工作组也主动关心和和帮助,在中秋节带着月饼、水果、大米和色拉油上门进行节日慰问,并联系社区进行家庭困难救助。

  严格考核 坚守使命

  为保证征收工作高效地开展,街道给各个工作小组制定严格地考核制度,奖励先进、惩罚落后,有效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除了考核制度的激励之外,工作小组的成员也都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不畏困难,敢担当、乐奉献、勇作为。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拆迁工作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从第一计奖期的最后5天开始,每天上班至晚上8:30,主动到拆迁点上排疑解难。中秋节三天假期,街道班子及拆迁组工作成员主动放弃休息,继续开展拆迁工作。第一计奖期的最后一天,街道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在拆迁工作点上守到第二天凌晨,不放弃任何机会,给拆迁居民争取最大的利益,正是因为大家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第一计奖期达到了98.1%的高完成率。接下来的第二、第三计奖期,秉持不妥协、不放弃原则,攻坚克难,100%的完成率圆满收官。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