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尔滨园开工——明年,看“欧陆冰城”在世园会冰雪消融,万木峥嵘
2021-04-02 08:40:48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哈尔滨与扬州相隔千里,但有着深厚的渊源,两地共同享有“东亚文化之都”的殊荣,如今,2021年扬州世园会的建设让两座城市又有了新的交集。9月29日上午,哈尔滨园正式开工建设。哈尔滨市林草局副巡视员刘丽宁、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范耘、扬州市住建局副局长赵岚参加活动。开工仪式由扬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居乃军主持。

据了解,哈尔滨展园突出大森林、大湿地、大冰雪三大元素,展示“冰城”特色,呈现哈尔滨人文风貌,沿游览路线将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冰雪文化,生态湿地,森林发展前景等浓缩为设计元素,蕴含在展园景观之中。

展园总体设计以哈尔滨冰雪融化过程串联“欧陆冰城——冰雪消融——万木峥嵘”三个篇章,将北方森林、湿地景观以小见大手法展现,融合欧陆风情及人文文化,打造以森林木屋、湿地水景为主景元素的哈尔滨园。建成后将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人民展示哈尔滨人与自然、历史文化传统与现代城市气息和谐交融的美景。

展园整体植物种植风格通过适地适树模拟北方森林形态与寒地植物点缀的方式,辅以湿生水生植物的湿地景观,形成自然的北方林木与花卉景象。冰魂雪魄入口区的构筑物、景墙突出哈尔滨的欧陆风情,同时通过冰棱、镂空光影和造雾等手段,结合白色的金属、花卉和针叶树,打造扬州夏季里的北国冰雪感受。

冰消雪融中心区设置曲线形水系,配以湿地植物与草坪,表现哈尔滨湿地自然风貌,并融合哈尔滨“三野”文化、啤酒文化、音乐文化设置景观空间供游人体验。万木峥嵘主景区以木刻楞雪顶房为哈尔滨展园点题,直观表达哈尔滨的园林园艺名片,通过特征明显的外观与室内的宣传、林下产品售卖、食品饮品体验等,引导游人走进体验哈尔滨森林发展,将哈尔滨森林文旅与艺术产业推广到所有游客乃至全国。

“扬州市人社局也将持续跟进展园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助力哈尔滨园按时完工、如期开园。”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范耘表示:“我相信,有哈尔滨悠久的历史文化作为背书,有林草局各位同仁的全力推进,有筹委会和工程建设方的通力协作,一定能把哈尔滨园建成独居特色、让世人惊艳的标杆展园,成为两地交流合作的新标识。”

标签:哈尔滨;森林;扬州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