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然资源
2018-07-04 13:18:00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网站  
1
听新闻

  全市耕地面积687.4万亩,人均耕地1.17亩。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农作物、林木、水产、畜禽种类繁多。宿迁是优质农副产品产区,也是著名的“杨树之乡”,盛产粮食、棉花、油料、蚕茧、木材、花卉、食用菌等,所辖三县均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和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以意杨为主的木材成片林293万亩,活立木蓄积量约1640万立方米,全市林木覆盖率达30.12%。沭阳县是远近闻名的“花木之乡”,花卉苗木品种繁多。

  宿迁是闻名中外的“水产之乡”,水域面积350余万亩,境内有洪泽湖、骆马湖两大湖泊,盛产螃蟹、银鱼、青虾等50多种水产品。泗洪县还被原国家农牧渔业部命名为“中国螃蟹之乡”。

  宿迁矿产资源丰富,非金属矿藏储量较大,目前已经发现、探明并开发利用的矿种主要有建筑用砂、石英砂、蓝晶石、磷矿、陶土矿、混合土、矿泉水以及地热资源等,有待探明矿种有金刚石、金矿、铜、钢矿石、云母、水晶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