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扩大)会议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7-19 16: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18日下午,2022年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扩大)会议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污染防治和“无废城市”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有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坚持系统治理,狠抓责任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有关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解读了《宿迁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要点,相关县区和部门作了会议发言。

陈忠伟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无废城市”建设,是宿迁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应有之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扛起加强污染防治和“无废城市”建设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推动宿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主动作为、紧抓不放,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攻坚克难、尽快提升,围绕当前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所在,采取治本之策,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加快优化。要坚持重点重抓,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分类实施臭氧、扬尘、移动源等污染整治,推动大气环境不断提升。全面加强水体污染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断面长制”,推动水生态稳定向好。持续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加快土壤修复,加强风险防范,有效改善土壤环境。要注重系统思维,扎实有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强化源头管控,抓转型、促减量;坚持项目引领,打基础、畅循环;突出综合处置,强利用、提效能,多措并举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高质高效,坚决彻底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整改典型案例类问题,靶向攻坚企业生产类问题,聚力解决生活环境类问题,持续巩固已完成整改类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全部销号。要夯实基础支撑,持续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坚持治理与修复并重,完善生态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容量,加快生态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凝聚污染防治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动执法,严格督查考核,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形成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张明康、章其波、武倩、闫辉,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