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2-07-06 15: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5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调度疫情处置情况,部署安排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在宿迁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突出高效统筹,快速彻底把局部疫情扑下去、把外部防线筑牢固。有疫情的设区市要继续加大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力度,抓住关键时间窗口,尽快消除社会面风险。发挥“三公”协同作用,更快更细做好流调溯源,深挖彻查每一个风险点位和风险环节。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有所侧重,优先采样、优先检测、优先出结果。更加坚决隔离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没有疫情的地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充分地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许昆林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抓紧对照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加强主动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严防输入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随后,我市召开续会,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陈忠伟指出,当前疫情还在不断演变,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咬紧牙关、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织密扎牢防线,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良好发展势头。要严防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密切关注周边地区疫情形势,扎实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守好每一道关口,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确保重点人员排查日清日结、风险出清。充分运用大数据比对、社区排查等手段,及时全面掌握重点区域来宿返宿人员情况,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排除风险隐患。要坚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在认真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疫情发展形势和我市实际,因地因时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着力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要科学合理安排日常与区域核酸检测。聚焦便民高效,科学合理布局便民核酸检测点,切实满足群众常态化、便利化的核酸检测需求;着眼防控需要,适时适度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毫不松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和漏洞隐患,持续加强物资储备、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合理调配人员,落实好防暑降温等措施,做好后勤补给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安全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相关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各应急处置专班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宿迁日报综合消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