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快车订单提前结束?原来背后有这样一幕温情
2021-06-04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警察同志,请问您有一块钱吗?”6月2日,正在岗亭执勤的宿迁民警王丕一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求助。由于老人带着住院手环,担心高温会引起老人身体不适,王丕一用手机预约了一辆滴滴快车,送老人返回医院。接单司机胡师傅了解事情经过后,决定接过“爱心接力棒”,主动结束订单,免费将老人送到目的地。王丕一表示,从这件普通的小事里,他看见了建立在警察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

6月2日中午,正在岗亭执勤的王丕一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求助。原来,老人想要乘坐公交车,但苦于身上没有零钱和乘车卡,也不会使用公交车上的扫码支付系统,因此想到了向警察求助。

问明老人乘车线路,王丕一安抚老人别着急,并主动陪同老人前往公交车站等车。在等车的间隙,王丕一发现,老人的手腕上佩戴着医院的住院手环,细问之下,原来老人正是要返回医院。考虑到天气炎热,公交车等候时间较长,担心老人体力不支。王丕一问明地址后,帮老人叫了一辆滴滴快车,嘱咐司机将老人平安送到目的地。

“一开始以为他们是父子关系。”接单滴滴司机胡师傅会议,当时民警搀扶老人上车,并且细心叮嘱。“等民警走了,才听老人说起,那是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民警察。”

热心的宿迁民警让滴滴司机胡师傅深受感动,他决定继续传递这份爱心——取消订单,免费送老人去医院。“关爱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家里都有老人,相互理解,也是向年轻的人民警察学习。”

事后,老人特地通过问政热线联系到了王丕一,感谢热心肠的人民警察。而王丕一也在手机里给司机胡师傅“点赞”。

王丕一表示,警民鱼水情,最是动人心。一件普通小事,不仅被老人电话表扬,还得到了司机胡师傅的支持与帮助,实在是愧不敢当。但正是这样的一件件暖心小事,建立起警察与百姓之间的连心桥,构筑起平安宿迁最坚实的防线。祝愿大爷早日康复,谢谢胡师傅,也谢谢这个温暖的世界。

据了解,为了表扬胡师傅帮助老人、传递爱心的行为,滴滴出行还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3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希望广大网约车司机,能够以此为榜样,多多传递正能量。另外,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